close

早上到校之後
孩子都還沒來

我和隔壁老師在聊天
小恩來了
我說「後門開著」
結果
她竟然直接推
不知道要轉一下


收完聯絡簿
我馬上就改了
改完
正好是升旗的時間
大家的字愈寫愈棒囉

帶著孩子到操場
今天看齊的動作更確實了

升完旗
我讓孩子們看一下「田徑隊的選手」訓練的情形

打掃時
小朋友很能互助
只是擦窗戶的品質尚待加

第一節課
我們上了數線
孩子們懂得數線的三要素
「原點」「單位量」「方向箭頭」
這只是先經驗一下
並不會要求他們記起來

我帶著大家觀察數線
並且
讓大家練習「如何在數線上找數字」
「數字的變化」(愈往右愈大)

接著讓大家練習
大家都能完成作業

之後
我們練習多個一數的正數、倒數
孩子們數得很好


第二節課
國語
先考聽寫
問一下假日有預習的
只有少數
所以考試時
不到十個人滿分

我讓孩子自己訂正
錯字寫六次

然後
全部拿來讓我檢查
孩子們都訂正得很好

空堂課
處理小朋友申請補助的事宜
課後安親的申請證明

下午
繼續上數學
並且派了作業

國語則是練習書空
把筆順學好
派了生字語詞「各寫一次」

最後二節是科任課
自然老師反應
「小翰上課非常不專心」
集合時
特別提醒了他

這個孩子
何時才會醒過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