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又到操場升旗啦
曬到皮膚會痛

升完旗
讓大家先去外掃區撿樹葉
就是有人聽不懂老師的話
也有人很認真
明翰今天早上很認真在撿
值得表揚

進教室後
大家開始掃地

我檢查「潔牙用具」
有部份孩子東西還沒完全就位
我一一的提醒

有家長反映「家中有很多杯子」
所以杯子就自備囉
我就大家抄「直徑不得大於8分公」
孩子們聽得懂「直徑」耶
真棒!

收完聯絡簿
改完
少一本
阿德說「忘了帶」
然後
就落淚了

後來
他找到聯絡簿
我問他「為何要哭?」(不語)
我再問「爸、媽很兇」(點頭)
喔!
別對孩子太兇
免得孩子的個性變得退縮
阿德上課反應很好
而且很用心
希望父母多一點柔性的關懷
少一點責罵

第一節上數學
和大家介紹「添加」和「併加」
並且讓大家去判別
孩子們都判斷得出來
真棒
教了二頁
完成課本的練習
彥致是班上算得最快的

第二節上國語
讓大家練習分段
大部份孩子不知道在做什麼
我很有耐性的等著
欣霓很棒
說出最佳解答「前面二段是一大段,三、四、五為第二大段,第六段為第三段」
很多孩子就是把它平分而已
有用心在思考的不多

不過第一次練習
這樣就很棒了

中午
吃完飯的就去潔牙
有些人愛拖延戰術
一直到一點了
還有人沒睡著

下午第一節上社會
說到家庭的變遷
我舉了很多例子
人員的變遷
環境的變遷
人員的變遷包括「增加」「減少」
環境的變遷包括「搬家」「鄰居遷入」等等
舉太多例子了
所以
還有一小段
下一次再上

數習改完了
大部份都寫得不錯
數序的部份
要再補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