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去串門子
加上朋友來找
上在看盤
就沒有在當天寫教學日誌了
要改進

星期五的一大早
我先把考卷發下去
讓小朋友閱讀二十分鐘
可以翻書
因為題目是我出的
不簡單

目的在考他們的靈活度

可惜的是
小朋友只有少數人會真的去找出自己不會的來問老師
「問我也不會給答案,只會帶他思考」
更有人只是在那兒發呆

一下子
二十分鐘過去了
開始考試
整整考了一個小時
還是有五位沒寫完
可見這幾位根本沒讀書

很容易檢視出孩子的學習習慣的
出一張有鑑別度的考卷就行了

第二節課
改完考卷
十五位九十分以上
只有一位考滿分
不到八十的有六位還是八位?
我忘了

而這些人看來好像是沒寫完
其實是不會寫
以致於寫不完

第三節去印了親師通訊
正好巧遇鈞長
提了一下學校要出去參加的比賽行動研究上的一些意見
沒想到他的防衛心那麼強
是我該檢討
還是他就是不聽人言
後來想想「干我何事」

最後一節
發考卷
讓小朋友訂正
抄聯絡簿
發親師通訊
讓小翰唸親師通訊
發糖果
並且依方老師的要求
讓他練習分享
希望他的人際關係更好

關於發生什麼事
另外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