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孩子升上三年級的第一次月考
是和低年級題型有很大不同的考試
字變多了
題目變多了
難度提高了

晨會時
我讓班長再幫同學們考一次聽寫
開完會回來
班上很吵

部份的孩子
我客氣的對他
就隨便啦

你隨便
就是會得到「爛分數」
考完之後
第二節科任
我改考卷
有人竟然考了二節
真是太誇張了

第一節課時
還接到家長來電話「孩子沒帶國語課本」
我說「不必幫他送了」
如果你一直這樣幫孩子送
孩子只是學會「沒有責任感」

改完之後
2個100
90幾的15個
80幾的7個
70幾的2個
60幾的2個

比我以往帶高年級考得還差
這些孩子真的是不夠用功

上星期發親師通訊
請家長幫忙考聽寫
只有五位有做
星期一放學
再請家長再考一次
只有十四位有做

光是擔心孩子的功課
不給予有效的協助
這樣的擔心有用嗎

我看了一下考卷
光是國字注音和改錯
就佔了40分
再來是課文選擇題
佔了19分
出題的老師很用心的出了題目
不認真讀
很容易很慘的

希望透過這一次
孩子們可以習得一些應考的能力

二位六十幾的
都是那種超混的
一個是平時卷媽媽都幫他回收了(說不定是說謊,這個孩子太會說謊了)
一個是父母很忙

考不到九十五
我都叫它做「不及格」
生字語詞都要完全寫完

下午
我帶著大家補強數學的計算
還讓大家練習說數學
一開始
大家很小聲
練習三次後
慢慢有那種fu了
我相信
透過這樣的練習
孩子們的表達力會愈來愈好

明天考試就知道了
我期待明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