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升旗時
舉行五年級的大隊接力預賽
果然
老方班上遙遙領先

我讓小朋友去發現「為什麼會領先」「為什麼會落後」

今天的升旗
大家坐得很挺、很有秩序

第一節課
教完了圓
我先在黑板上把所有的概念全部統整完畢
所以
孩子們很快就學完了
再來就是評量
我再看看學習成效如何

國語課
上完第十二課的課文內容
這一個的短語是「類疊」和「疊字」

第四節
我們上了一個「閱讀猜想」的課
「狗咬呂洞賓」
孩子們上課的興致可高得呢

下午上完社會第五單元
《多元學習》
內容不多
可是孩子們要讀得通可不容易
我用了一個「聯想諧音記憶策略」幫助孩子記住比賽的過程
確蒐整上經
故事是:有位老和尚讀經讀到睡著了,用經書當枕頭,徒弟來敲門,他嚇一跳,就收了枕上的經書。
確:確定主題
蒐:蒐集資料
整:整理資料
上:上場比賽
經:經驗分享

教完小朋友
我自己都記牢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