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升旗
我擔任總導護
於是在小朋友們掃完地之後
讓大家去跑操場

升完旗
第一節都上課了
把昨天大家對於「乘數」「被乘數」搞混的部份
重新強調一次

然後
開始教二位數乘以二位數
我從十位開始乘
我又從個位開始乘
並且讓大家明白
乘法不用對齊數字
只要定位正確

最後再歸納到乘法的每一個算式
直式和橫式及圖式的統整

最後
小朋友的練習
我一個一個改
完成的人去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教室裡充滿互相幫助的氣氛

派完回家功課
最後一節
我讓小朋友寫習作

今天選了模範兒童
我的三節課
都讓小朋友做了零極限的清理練習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感覺上
教室的氣氛很好
雖然吵還是有點吵
但是大家都面帶笑容

這個活動是延續昨天和孩子們分享「種子」的概念
進行具體的清理的活動

國語課
考部首
一共13個字
滿分一百三十分
大家對於拿到超過一百分的成績
非常滿意
不斷的聽到有人在說「我一百三十分」

午餐的湯圓
是芋圓耶
加上紅豆和花生
真是有夠讚的
感謝營養師和廚房的伙伴
還有一同成就這一份餐點的所有因緣
謝謝你們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