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淡的三月天
春來了
大地一片榮景
花博和台灣燈會都擠滿了人

放了三天假
小朋友們
明顯的比較浮了

一大早
就有一位家長來找我聊聊
原來是「教室裡有一張『地藏菩薩』的畫像」
她把孩子在家中的皮
怪在畫上
要求我把畫像取下

真是有趣的說法

這幅畫的由來
是我為了鼓勵某位改過的受刑人
花了上萬買來的
純欣賞
沒有任何的用意

這些通靈者喔
別再胡言亂語了
你造成別人的不安
對你有任何好處嗎

在和媽媽的溝通過程中
我發現「她很會抱怨,很會怪別人」
我覺得一切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孩子皮
就在孩子身上做功課吧
應該說「先把自己管理好」

我和孩子們談這個畫的意思和由來
並且問大家「你的宗教信仰是不是會在你的身上、家中、辦公處所有象徵物」
只有那個孩子搖頭
真是如出一轍的家人
我只有在心中不斷的做清理

晨會時
主任針對「試題分析」做出說明
意思就是要我們一直做下去啦
所以
過一段時間
考題都會變成「選擇題」
做這種「表面效度」的東西
唉~~~
老師是時間很多是嗎?
我們有需要針對試題做分析?
分析完之後呢?

對於那些應付的同仁
我深感悲哀
連提出反對都做不到
對於用心分析的同仁
我更是佩服
但是
不知道這些人清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數學教到除法
有四位小朋友沒跟上
有二位完全不配合(課本空白)
沒跟上的
我讓他們補救上了
並且上黑板寫給全班看

那二位不配合的
自求多福囉
個人造業個人擔
我只是繼續做清理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