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
天空飄著小雨

孩子們進教室之後
我放金色之光的靜坐CD
大部份的孩子自動的交聯絡簿和看書
教室裡
除了靜坐的引導樂音
沒有其他的聲音

然後
開始一連串的廣播
升旗......

升完旗
開始打掃
小朋友的聯絡簿竟然交齊了
真是太神奇了

掃完地
我就帶大家一起檢討星期五發的數學基礎練習卷
小翰就一直說他的不見了
我不予理會
全班都檢討完之後
我再把直式除法的計算歷程讓大家一起「說一次」
然後
批改全班的練習卷

第一、二節都上數學除法
孩子們愈來愈進入狀況了
所以我沒有立即改大家課本上的練習
並且常常利用下課時間讓大家完成四題練習
免得下課玩瘋了

第四節處理一些級務之後
再把上一節的練習讓小朋友上黑板做解題
再讓大家檢視、檢查
然後再交換改
最後
抄聯絡簿

午休時
有四位不睡的
我就讓他們站在旁邊

下午第一節
上國語第五課

我們先速讀
再朗讀
然後快讀

讓小朋友找成語、找句型、找修辭
孩子們愈來愈能依我的指令找出我要的內容
真是不錯

剩下十分鐘的時間
我讓大家寫國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