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早上
我當導護的最後一天
還是安排讓小朋友寫生字語詞

回來之後
有三位講話啦

所以
他們乖乖的每一節下課到教室後面「唸課文」
不再讓孩子抄課文啦
唸一唸就好

第一節數學課
大家都學得很好
上課的規矩也愈來愈棒

只要有人分心、亂說話
我會讓他站起來一陣子
孩子們學會了「度量」「畫長度」
透過定位板的學習
孩子們在單位之間的大小關係、換算和化聚上都有很清楚的了解

第二節體育
我去蕙文老師班上教閱讀和寫作
她班上的孩子很有創意
寫得非常好
進度也在我的安排內完成

我不管錯字、注音與否
就是讓孩子大膽的寫

我發現
三個班
果然有不同的風格
很有趣

第三節
我打了親師通訊

第四節把國語第六課的
筆順、造詞、同音字、同部首的字都帶孩子們讀過了
孩子們在造詞上
很有創意
當然
有的人是查字典
有的人故意亂講
對於亂講的
我全部採取忽略的做法

放學時
我告訴孩子們「一個月了,棉被可以帶回家洗了」
只有二個人有行動
下週的親師通訊要說一下這件事

我在親師通訊中
安排讓家長和孩子討論願意擔任的幹部和打掃區域
星期一再看看
會有什麼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