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晨會時
和同仁們分享「用概念圖來做概覽課文」的方式

第一節課上數學乘法
從最基本的直式和橫式開始做連結
如果九九乘法還不熟的小朋友
趕快做補救吧

大致上
孩子們是用心的

第二節
上國語第十二課的課文內容
我開始講詞性
並且讓大家寫上詞性的代碼在課本上
說明句字中動詞、名詞等的特性
帶著大家說出詞性
並且在聯絡簿中派了學詞性的心得(以便檢視大家的學習情況)

第四節上英文課
三人組又在拖時間了

中午吃飯時
和大家好好的談了一下下
午餐的品質變得非常好
不過也儘止於午餐時

由於天氣變冷了
我讓孩子們「睡在桌子或椅子上」
全班只剩下四位還是趴著午休
可是呢
還是有許多人沒有帶被子來
真不知這些孩子的家長是怎麼想的
我得把所有的門窗都關上
可見
多冷呀
你還不幫小朋友準備棉被嗎?

下午第一節練運動會的大會舞
孩子們愈跳愈好了
雖然我們不像其他班有利用下課時練
然而 
離校慶愈來愈近
我們的位置又是在很明顯的旁邊
我測試了白板
買了接線
明天開始找一節課練舞

第二節
和一堆班級練接力
小金由於早上都去練宋江
沒有和大家建立良好的默契
再次回頭跑
還掉棒
我說「再一次出錯,你就被淘汰」換人
雖然掉棒
我們還是跑第二

之後
我們再和約好的四年級比賽一次
這次又有人掉棒
最後輸了十幾公尺

要開始調整接棒的細膩處了
只是小三的小朋友
能體會多少呢
我看我還是依強弱分二組來跑

最後一節
抄聯絡簿、說明點數
並且用白板當場製做點數統計表
請蕙文老師班上的實習老師幫我做了「點數卡」
並且讓大家體驗一下
如果還是今日的表現
你往後是一點玩的機會都沒有

加上扣點機制
排隊講話、上課遲到者
一次扣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