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
我在黑板上寫著「交完聯絡簿、回條到操場慢跑三圈」

等送完小孩上學
回到學校
孩子已準備升旗了

升旗時
四年級比賽大隊接力
我們的隊伍排在最後面
我一直幫所有的班級加油

跑完之後
開始打掃工作
由於開始登記小朋友的表現
所以
大致上大家都盡到本份了
除了一位迷糊蛋把畚箕留在走廊之外

第一節
上了國語第十二課
用上次研習的概念圖方式來上課
由於我看過概念圖的書
以往都是讓小朋友整理社會科的重點
這是第一次用在國語

我先在黑板的正央畫一個框
讓小朋友猜一下「飛蛾和駝鳥」你會想到什麼
由於他們都預習過課文
所以請大家假裝沒有讀過

大家開始亂猜
我把這些內容寫在黑板
然後
再逐段的讀
我再把每一段畫上示意的插圖
再請小朋友們用「一句話」來說出這一段在寫些什麼
孩子們很棒喔
都可以整理出「分段大意」

整節課的上課情緒是高昂的
直到下課了
孩子們還是一直畫
我還把它當做回家功課的一項
有一位小朋友
還變成「漫畫書」
真是有創意

下午是校內語文競賽
我去擔任裁判
孩子們由代課老師進行「練習卷」和「習作」的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