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師通訊

親愛的教育伙伴們:

  五上這一學期好快的就過去了,相信孩子們的感覺和我一樣,日子過得真快。目前我們已上完下學期第一單元的國語和數學,並且完成習作和練習簿。上學期,我試著看小朋友能不能自動,結果,孩子還是需要為叮嚀的,想想大人也是,所以這學期我做了重大的調整。

  作業要求馬上教完就寫完,並且立即討論、訂正;預習一樣是最重要的功課,寒假大家必須把國語預習完畢;國語、數學都要做心智圖的練習;國語還有成語造句本及生字語詞簿的練字。自從教過小朋友的握筆之後,大家寫字時身體端正多了,記得在家中和在安親班時也要提醒孩子,正確握筆和端正的坐姿。

  已發下這學期第三次月考和期末的獎狀,期許大家來年更努力。

  這一學期,我們是大豐收的,不論在體育上、在課業上,孩子們對自己的榮譽心和責任感都更上一層樓了,至於還稍稍落後的伙伴,我們也加緊腳步讓他提昇中。我們班有做資訊融入教學,調查了一下,班上有過半的孩子家中有平板電腦,不知是否同意讓孩子帶來,我想利用這個方便的載具,讓孩子們明白可以運用資訊設備來學習的優勢,讓電腦成為學習的工具,不是只能玩遊戲,我會禁止他在校用平板玩遊戲的,其實我們的學習平台就很好玩了。

  星期一,我們要到新光國小進行戶外教學,請小孩帶文具(鉛筆盒),彩虹筆,水壺。比照戶外教學模式,長袖長褲布鞋,怕蚊子的要噴一點防蚊液。我們要參觀蝴蝶園,並且製作一款自製桌遊,中午會在附近的餐廳用餐,下午回到學校上課,四點依然準時放學,所以不用帶餐具,其他都要帶到,包括聯絡簿及捷運卡,還可以帶相機及手機,但切勿準備零食,謝謝大家。

  感謝這學期孩子們和家長伙伴們的配合,讓五年三班除了成長快速,也充滿歡樂時光,下學期要更努力喔!

  祝大家

寒假愉快

 

五年三班導師 吳明亮 敬上2015.01.23

-----------------------------回2015.01.23條--------------------------

小朋友的座號:   姓名:          家長簽名:

□我家有平板電腦且同意孩子帶去學校 □我不同意 □家裡沒有平板電腦

家長伙伴給老師的一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