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校時
已有位幾位孩子在走廊上等我
大家也都記得向老師問早了

打開門
孩子們幫忙開燈、電扇
天空下著雨
空氣中迷漫著清涼的濕意

我把今天要辦的事寫在黑板上
請小朋友看書
只有少數幾位有閱讀的習慣
大部份的孩子就是在那兒發著呆

我開始收聯絡簿
並且逐個批改
有二位家長提出回應
一之需求某種學校裡沒有的表格(請他自行前往領取)
一位提醒如果小朋友發燒就要通知家長帶回家休息(感謝家長的提醒和體諒)

昨天發燒的小朋友
家長打電話來請假
說會晚點到

晨會時
我讓大家寫數學的實力養成
似乎大部份的小朋友都會了
除了少數抄題錯誤(已在
如何預防抄錯數字這一篇中說明了)
大家都還不錯

於是
在剩下二分鐘不到的時間
我說「一百分的可以下課了」
其他的訂正完
才可以來找老師改
改完才可以下課

這樣一來
孩子們在當下就都把錯誤弄懂
而不止是改過答案
有一位來訂正二次
有點小迷糊
老師可是會仔細看的
只是老師會速讀
看得特快而已

再讓小朋友唸國語第一課
似乎這樣的練習
家長們都默許了
感謝大家的配合
有小朋友在十五秒內唸完
真的假的
我要檢查他們一下

聯絡簿字體工整的
我都讓他們站起來
接受大家的掌聲
孟暄還逐項自我檢查
真是非常棒的孩子

和孩子們提到「人一定會心想事成」
並且帶著大家做冥想的練習
第一次練習
還不錯
只有三、四位一直張開眼睛
彭先生呢
坐姿超差的
一再的提醒
還需要提醒

選二位每天去提水果的
家榮和致全自願
還有很多小朋友也都很有意願
這些孩子真可愛

本班有位廚房媽媽的孫子
她不斷強調孩子的缺點
我一直說還子很棒
唉~~
「心想事成」呦

下午
帶著孩子們看社會課本
看完之後
問大家問題
有的孩子很棒
看過就記得啦
大部份還要練習啦

第二節
再選部份幹部
分配掃地工作
我以小組為單位
讓大家學會互助
這是一個很棒的練習
孩子們
加油喔!

最後一節
帶孩子們去操場運動
玩一下
有個開心的結束
練習傳接球
孩子們開始有一些基礎
未來開始玩
才會懂得如何玩
也才會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