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師通訊(二)

親愛的教育伙伴:

   好快呀!開學已近一週了,每逢星期四,我都會發一下親師通訊,向伙伴們報告一下這一週以來的點點滴滴。開學第一週,有一大堆的表格讓大家填,真是辛苦了,這些表格都是來自不同單位的需求,以致於可能有部份重覆了,也請您多多的包涵。

  這一週我並沒有開始教課本的內容,只是帶著孩子們練習如何看教材,如何分析題目,快速唸課文的方法,看出題意要考什麼,練習接球,立正、稍息和排隊,以及上課良好坐姿的養成,這一切孩子們都表現得很好。

  升上三年級之後,我鼓勵孩子儘量寫國字,不要再依賴注音,而聯絡簿正好一個很棒的練習機會,從一開始只有少數小朋友抄得很棒之外,經過老師表揚這些孩子之後,今天超過半數的人字都寫得很好,感謝大家把孩子教得這麼好。

  明天註冊調查單就要定案了,如果您需要補助的話,請明天讓孩子把證明單據帶過來給我,如果需要老師的協助,請提出來,不要客氣。

  下週四是班親會,晚上七點到九點,請無論如何,排除萬難來參加,我以往帶班的出席率都接近三分之二,我們有二年要合作,在會議中,大家可以集思廣益讓這個班更好。

  早上的美勞課,由本校超級會教的蕙文老師來班上帶領孩子們體會「點、線、面」和「畫圖的自由」、「創作的樂趣」,回家的這一份作業,請您不要給孩子任何意見,讓孩子說故事給您聽,您把聽後的感想寫在回條中給我,我會交給蕙文老師看,我期待孩子在蕙文老師的帶領之下,有更多的創意和膽識,以往我帶高年級的小朋友,發現大家都不敢畫畫,箇中的意思,值得我們深思和玩味。

  孩子目前一切都在正軌上,我正在養他們對於學習的良好味口,請大家不要心急,給我們彼此和孩子一點時間和空間,您將會發現「小孩子擁有無限的可能」只等待我們去發現、去欣賞。我正在發現每個孩子的無限可能,並且和孩子們一同探索學習的樂趣。

  記得,每次孩子回家,如果您許可的話,問一問「今天在學校,你發現什麼有趣的事,你學到什麼新的東西,你有沒有交到新的朋友?」關於課業的部份,交給老師來處理就好了,您只要發現問題,告訴我,我再和孩子們一起來想辦法。又您和孩子上過我的部落格了嗎?我每天會即時的報導今天的事情喔!

  祝福您和孩子

心想事成,一切順心

導師 吳明亮敬上2010/9/2

孩子的名字:          家長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