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份數後一天
下週就要進行平時考了

感覺
課程有點趕
不過我還是上得非常的清楚
平時考時
就可以看出小朋友是不是學得很好了

早上
有位小朋友丟石頭
反彈到二年級的小女生

我利用這個機會整頓了一下孩子
不論是鞋子的擺放或是上課時的態度
都利用機會好好的說了一說

有三位特別需要老師幫忙的小朋友
這三位孩子
狀況各個不同
總而言之
就是會讓老師傷腦筋的人物

其中一位
我覺得最可惜

在處理傷到二年級小朋友的事件中
去和護士阿姨談話時
她提到「某某小朋友怎麼消失了」
我說「在我班上啦」
可見
我處理得還不錯
孩子的「知名度」下滑中

社會教完了
數學也教完了
剩下習作和練習卷的檢討
國語還有一課

要處理孩子的行為問題太多
教學反而微不足道

還好
我很會教小朋友讀書
不然哪
心力交瘁是遲早的事

今天下課
還是有小朋友一直來找我下棋
我都是回答「沒有心情啦!你們的表現,老師不滿意」

幾項要求要愈來愈緊
1.打掃
2.晨讀
3.上課態度

有位小朋友
不當使用掃具
已讓他回家報告
明天看小朋友和家長如何處理囉

親師通訊在早上處理小朋友的突發事件中
時間流逝掉了

明天再發
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wu1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